荏苒萧条。

风尘荏苒音书绝,关塞萧条行陆难
放过我的黑历史叭!TAT
目前主嗑BG,复健中
QQ870677010 欢迎扩列!

【喻黄/喻文州生贺24h/23h】竹花(下)

时间飞逝。
黄少天觉得喻文州已经是和他最要好的人,或者是他最重要的人。喻文州经常和他说笑。

这样的日子挺有意思的。

可以说两心相悦?


第十九个去凉亭的夜晚。
喻文州还是在那站着,青衫长发,被微风吹动着。
“文州。”黄少天轻喊。
喻文州转身,黄少天慢慢走进去,安静地和他对视着。
喻文州凑上前,抬起人的下巴,又放下手,绕出凉亭。
“喂!什么意思啊!”本已经做好心理准备的黄少天一下子扑了空。
喻文州回身,冲着他一笑,继续向竹林的方向走去。

第二十天。
黄少天实在是气,所以大早上就跑来凉亭。
喻文州不在。
他就去了竹林,许多竹子上开出抽着长长花丝的花,本简单利落的竹子蒙上一层超然的华美。
“哇!竹子也会开花啊!”
主人从小路上走过,脸上有一丝阴霾。
怎么了!不挺好的!黄少天不解。
“来找我?”喻文州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“对啊。”黄少天一下子忘了竹子开花的事情。
“嗯......我最近几天不是很舒服。”喻文州坐在大石头上。
“哦,我的杜鹃花开放的时候也会有点累的。”
“是吗?”喻文州很认真地问着,但这句话好像并不想让人回答。
晚上,喻文州如约出现在凉亭中。

还是像昨晚一样,安静地对视着,黄少天感觉喻文州的眼中多了一些别的东西,或是留恋,或是悲伤。

喻文州抬起黄少天的下巴,轻轻吻了上去。

黄少天没有拒绝,重合的鼻息微微颤抖着。

第二十五天。
黄少天黏在喻文州身旁。
那竹花妖异,感觉不太对。
喻文州的声音越来越轻。
“我没事的。”喻文州把人搂在怀里,轻声说。

“肯定没事的!”黄少天说。

喻文州眼里的笑意渐渐淡去。

所谓的重要的人,就是离开之前因为舍不得回头看一眼,然后又不敢离开。


第二十六天。
喻文州没来。
以往他都来的很早的。

黄少天坐在亭中,向外看去,没有青衫的影子,也没有发丝的飘动。他没有离开,他相信喻文州肯定会来,因为喻文州是不会忘掉的,他这么觉得。

他等待着,一直等到天明,远处的小径上没有出现那个熟悉的虚幻的影子。


第二十七天早晨。
主人一家看着枯萎的大片竹林,忙忙乱乱。
“凶兆!竹子开花是凶兆啊!”
“可惜了,这么好的竹子,居然开花了......瞧,已经有枯死的了。”
从主人的话中,黄少天好像明白了,竹子开花就会死。
他跑去竹林,竹子已经枯萎,竹叶失去了水分,没精打采地耷拉着。
“喻文州!”黄少天大声喊着,“竹子!你给我出来啊!”
人亦死亦亡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其实。我原来想把这两篇捏在一起,连贯起来,好看一点,也是长一点
可是垃圾老福特把我的文发出去了!
淦!


评论
热度 ( 11 )

© 荏苒萧条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