荏苒萧条。

风尘荏苒音书绝,关塞萧条行陆难
放过我的黑历史叭!TAT
目前主嗑BG,复健中
QQ870677010 欢迎扩列!

【喻黄/喻文州生贺24h/22h】竹花(上)

 
花是生命的绽放,竹花烂漫,是死亡的前奏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喻文州,实体为竹。
竹为君子,苍翠欲滴,喻文州其人相比起苍劲的竹,更多了一分温柔。
每当其他花木这么说时,喻文州总是笑道,“竹子也有温柔啊。”
他生在花园中,主人是书香门第,常常到园中赏竹。
一日,主人一家没有来看竹子,喻文州有点奇怪,就跟着几个仆人去看了看主人。
竹子虽不能移动,但是喻文州可以移动,虽然不能离开园子,人类是看不到他的。
主人一家围在一盆杜鹃花旁,细细赏玩,另有一个人在大声地和其它的花木吵嚷。
“新朋友?”喻文州问。
“是啊,吵死了。”旁边的花木应答着。
“本来以为杜鹃花会是一个女孩子。”喻文州说。
那人转过头,“怎么了命不好而已,我能修成人形已经很不容易了!”
喻文州没有回答,回到了自己本体边上,坐在大石头上。
晚上,其它花木已经休息,那杜鹃花蹑手蹑脚地走到竹林边上。喻文州抬头,冲他笑。
“那个......竹子,你叫什么。”黄少天说。
“喻文州。”
“好的我记住了,我是黄少天。”
“真不像是杜鹃的名字。”
黄少天做了个鬼脸。
“那就请多多关照啊。”
“那是肯定的。”
翌日,喻文州去找了黄少天。
府中来了客人,本宿在花中的黄少天跑了出来,“吵死了!”
“你不觉得这话不应该你来说吗?”喻文州说。
“哎?竹子,你怎么来了?”黄少天说。
“不要叫我竹子,”喻文州的手指点在黄少天额头上,脸上浮着笑意,“叫我文州。”
“......哦。”黄少天实在不知道应该接一句什么,虽然很想表示自己想这么叫他,但是也太不矜持了吧。
晚上,黄少天耐不住性子去花园里闲逛,他想去主人最喜欢的凉亭中。
凉亭中,长发青衫的背影。
那人转过头,愣愣地看着黄少天。
“竹......不,文州,这么晚了不去睡啊。”
喻文州摇摇头,自顾自站在亭中,又回头看着黄少天。
“以后,如果睡不着的话,就来这里找我。”喻文州轻笑。
“反正我也不想睡。”黄少天坐在亭中的石凳上,看着喻文州的侧脸。
很好看。
他突然这么觉得。
第二个晚上,黄少天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去了凉亭。
喻文州还是站在那,留下一个单薄却坚定的背影。
“我来了!”黄少天大声喊。
喻文州和黄少天一起坐下,喻文州伸手摸了摸黄少天头上垂下的红色发带。
“很好看。”喻文州轻声说。
“原来和我一起生长的另一个杜鹃花送给我的,我自己不喜欢带这个。”黄少天说。
“对你很重要的人吗?”
“应该算是,毕竟他是唯一一个来送别的人。”
“我也想要一个对我重要的人。”喻文州笑道。
黄少天没有接话,抓住喻文州的手,感到一阵莫名的心酸。


评论
热度 ( 6 )

© 荏苒萧条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