荏苒萧条。

风尘荏苒音书绝,关塞萧条行陆难
放过我的黑历史叭!TAT
目前主嗑BG,复健中
QQ870677010 欢迎扩列!

【喻黄/喻文州生贺24h/5h】Victim (4)


  黄少天坐上马车,叶修朝那车夫招呼一声,马车开始行驶。
  黄少天有些意外这辆马车上没有车窗,黑乎乎的,伸手不见五指。车毂声和马蹄声保持着固定的节奏,昏昏沉沉。
  不知道过了多久,马车停止了行驶。
  “请您下车。”车夫说。
  “到了吗。”黄少天推开车门,跳了下去,猛烈的风吹在脸上,他难以睁开眼睛。
  黄少天环视四周,只看到了一片黄沙和突兀的石块,毫无生气。
  “这是什么地方!”黄少天大喊,回头想找车夫理论,可是马车早已不见踪影。
  天还蒙蒙亮,风夹着碎石和沙尘扑面而来,击打着黄少天脸上的痛点。黄少天大声喊着,无人应答,连个回声都没有,在这里最大的声音可能就是飞沙走石的响动。
  “我这是,被遗弃了吗?”黄少天呲牙咧嘴地说,不想让风沙进到嘴里。   黄少天觉得他们不会遗弃他的,他最起码还是有用的。原本让他离开时他就已经很难受了。他开始站不稳,费力地抽出剑撑着自己的身体。
  心脏上压着一块大石头,几乎停跳。
  
  喻文州听说今天有些事,就早一点去了工作单位。
  他办公室的门没有开,熟悉的同事也都没有经过。只有一个女秘书向他走了过来

  “喻长官,您现在已经不属于参谋部了。”
女秘书一板一眼地说。
  “嗯?什么情况?”
  “您被编入了提希丰计划,你的工作区域在四楼最左边的大办公室。您也知道,加入这个计划之后就不属于任何部门了。”
  “这样啊,我还以为我被撤职了。”喻文州笑。
  “是我措辞不当造成了您虚惊一场。”女秘书微微欠身,转身离开。
  喻文州又开始苦笑,走上楼梯,推开了四楼最左边的门。
  办公室里声音喧闹,有窃窃私语的,也有拿着文件指指点点的,好像没有人看到喻文州进来了。喻文州看到了很多熟人,包括黄少天回来那天送他回家的苏沐橙和她的哥哥苏沐秋。
  “文州!”第一个过来打招呼的就是苏沐秋,“你应该坐在这吧。”
  “谢谢前辈。”喻文州坐在苏沐秋所指的位置上。
  “你不是自己加入计划的吗?”苏沐秋也坐下,问道。
  “不是,我是被强制编入的。”
  “哦,”苏沐秋仍旧神色自若,“我国所有魔术名门的继承人都被叫到了这里,还有这个计划的发起人策划人执行人什么的,人很多,但不杂。”
  喻文州点头,表示了解。
  “今天你被叫回来是因为他们正在觉醒‘剑’。”苏沐秋接着解释。
  喻文州猛地仰头,苏沐秋吓了一跳。
  “老哥做动作不要那么突然啊......”
  “你是说,他们要觉醒黄少天?”
  “对对对,就在这附近的一个荒漠中,以‘悲伤’为原因,以‘孤独’唤醒悲伤为契机的觉醒行动。”
  喻文州站起,快步走出了办公室。
  “你要去干什么!”苏沐秋站在原地喊,不过喻文州好像没有听到。
  喻文州骑上马,狠狠地抽了它一鞭子,马嘶叫一声,连忙跑起来。
  “抱歉了,你可能会很累。”喻文州说。
  他按着自己的记忆驾着马奔向荒漠,循着直觉在荒漠中穿梭。
  黄少天立着剑坐在了荒漠中,他无力站起,更无力跑动,以自己最后的力量撑着自己的剑,陪伴自己时间最长的东西。他知道自己可能会死在这里,人在绝境的无望是最绝望的。
  悲伤涌起,那个梦中的一个个画面在脑海中回荡。
  “我不要这样啊......”他松开了剑,光芒一闪。
  “少天!”
  黄少天听到呼唤自己的声音,脑海里的画面迅速消散并快速重叠。   他突然明白了什么,可还没开始整理思路就被拉到了一个温暖熟悉的怀抱中,听着那人快速的心跳。
  “你看起来不是很好。”喻文州紧紧地搂着黄少天,声音颤抖。
  “你来了啊。”黄少天开心地笑着。
  “你要觉醒了。”
  “我知道。”黄少天笑出了声。
  “怎么了,笑得这么诡异。”喻文州的话里也带着笑意。
  “先别说了,我肯定撑不住,”黄少天说,“在这之前,我想告诉你一件事。”
  “说吧,我会听着。”
  “我......”黄少天欲言又止,挣脱了喻文州的怀抱,眼中染上一层鲜红。
  那红色突然淡了些,黄少天破音地嘶喊道:“你离我远点,很危险!”
  喻文州连忙后退,又被突然出现的兵士拖走了很远。他看见他的马也在嘶吼,马蹄不断地踢踏着好像要挣脱绑在枯树上的栓绳。
  那个不像黄少天的黄少天举起冰雨,一道道光束从冰雨上剥离,电似的光芒从天而降。   他的眼神冷酷而凶残,脸上不带一丝一毫的表情。
  “文州,快走吧,别发呆了。”
  喻文州看到了苏沐秋有些慌乱的眼神。
  “好。”喻文州解开了马的栓绳,费了好大劲才骑了上去,死死地拽着缰绳,等着苏沐秋过来。
  苏沐秋靠近,朝着喻文州使了个眼色,并驾齐驱回到了办公的地点。
  喻文州开门的时候,叶修已经坐在了那里,办公室里只有他一个人。
  “叶前辈。”喻文州说。
  “老叶都不去看看‘剑’觉醒的样子?”苏沐秋说。
  “我刚回来,哪有空去看。”叶修叼着烟,满屋子都是烟草味。
  “对了老叶,刚才上头让我告诉你,让你利用‘剑’摧毁敌方——也就是反动军的老巢。”
  叶修看向了喻文州,喻文州也看向了叶修。
  TBC.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摧毁敌方......水晶!


评论
热度 ( 4 )

© 荏苒萧条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