荏苒萧条。

风尘荏苒音书绝,关塞萧条行陆难
放过我的黑历史叭!TAT
目前主嗑BG,复健中
QQ870677010 欢迎扩列!

【喻黄/喻文州生贺24h/3h】Victim (2)

       第二天,黄少天思虑很久,决定去喻文州家看看他的心情。
  他到喻文州家门口张望,看到喻文州独自在花园里忙碌着什么。喻文州抬头,看到鬼鬼祟祟的黄少天,朝他笑笑,摆了个手势叫他进来。
  黄少天绕到花园里,看见喻文州正在修剪花草,多余的花叶和草茎落在了花园的鹅卵石小径上。
  “你应该找园丁来做这个的。”黄少天说。
  “我也找了,只是今天兴致很好,消遣一下。”喻文州停下剪刀,看了看黄少天,又开始整理着花丛。
  兴致很好......黄少天情不自禁地想起了昨晚喻文州一剑捅过去的样子,显然他根本就没有在意他杀了一个人啊。
  黄少天好想问一问,可是他们约好了这件事谁也不能告诉,而且喻文州的“职责”本能地唤起了黄少天的演戏功底。对,就装作没发生,什么都没有。
  风轻轻吹过,带着一丝醉人的芳香,黄少天下意识四下张望寻找花香的来源。
  “百里香的香气。”喻文州已经放下了剪刀,站在黄少天身边,手搭上他的肩,轻轻一挽,让黄少天的身体靠近自己。
  黄少天脸上发烧,赶紧顺着喻文州的话说下去:“这名字取的不错,真的很香。”
  喻文州扶着黄少天的肩走到了另一个花坛边,紫色小花醉人的芳香在空气中扩散。
  黄少天认出了这种花,喻文州的母亲经常送给自己这种花,小花不长但是玲珑可爱,至于这种醉人的香气他没有注意到,因为花永远不能在他手里停留半分钟以上。
  喻文州骨节分明的手指伸进花丛,折断几条花茎,捏着小花又收了回来。
  “给你的,”喻文州把小花放在黄少天面前,“我母亲最喜欢的花,她一直都不舍得折,只折给过你,我也是,这花只给过你。”
  “是吗!我这么受欢迎!”
  喻文州笑,又从衣领拿出了怀表瞄了一眼,随即说道:“抱歉,我今天有些事情,不能陪你了。”
  “没事没事,我今天路过就来看看你。”黄少天说着,走出了花园。
  喻文州确认黄少天已经离开,披上外套,骑上马离开了家。

  路上还是吹着清风,吹凉了夏天的温度。喻文州感觉很舒服,像极了小时候草地上和那人一起度过的夏天。
  他要去的地方不算太远。
  参谋部,喻文州听令的单位。
  喻文州是世袭公爵,在这里也是一个说的上话的文职官/员。喻文州明白,这暂时是一个真的很清闲的地方。但是他不明白,最近没有什么战争,可是事务不断。喻文州不知道那是什么事,只是听同事经常提起是什么提希丰计划就知道这是关于黄少天的事。
  关于黄少天,喻文州即便不去参加这个计划也迟早会被拖下水,而且他的家族是有名的咒术家族,听他们说可以在“剑”失控的时候控制他。

  现在还没到上班的时间,应该只有个别的长官才会过来。喻文州抬头看了看大门,熟悉的长官站在门口。
  “长官。”喻文州礼貌性地打了个招呼。
  “欸?文州啊。”军官回答,“这么早。”
  “长官你也很早。”喻文州说。
  “文州啊,你最近是不是和‘剑’有来往。”长官说着。
  喻文州感觉不是很妙,但还是如实回答:“有一些。”
  “他最近做任务心不在焉的,你知道怎么回事吗?”
  喻文州赶紧瞄了一眼长官,见他还是那副漫不经心的神色,松了口气,说:“心不在焉啊......应该是有心上人了?”
  喻文州开玩笑的语气并没有让长官生气,那长官只是单纯的想调侃一下而已,喻文州这么接下去还让他有点开心。
  “哈哈哈,你知道是谁?”
  “可惜了,不知道。”
  现在开开玩笑八卦一下无伤大雅,喻文州和长官一路走到了办公的地点,聊了聊最近的工作。
  喻文州打开报告,正想看一看,敲门声响了起来。
  “请进。”那长官说。
  进来的人是叶修,气喘吁吁,脸上还挂着汗珠,像是刚跑过来的样子。喻文州料到事情紧急,放下文件和长官一起看向叶修。
  叶修也是这里的人,不过身世成谜,喻文州以前和他认识,知道他的父亲也是军官,而且是大官。现在叶修在提希丰计划里担当重要角色,这点喻文州还是知道的。
  叶修平缓一下呼吸,随即波澜不惊地说:“反/动军开始行动了。”
  “什么?这么快!”长官拍案而起,盯着叶修那张漫不经心的脸。
  “是,恐怕得提前一点觉醒了。”
  长官做了一个不要说话的手势,看向喻文州。
  “文州,你出去一下。”这话是叶修说的。
  喻文州知道他们聊的东西自己不能听,于是快速地走了出去,出门后不忘带上门。
  TBC.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提希丰(Tisiphone):复仇女神三姐妹中的老三报仇女神
我本来是想用复仇女神的全称来着,不过怪别扭的,选了其中一个。百度了好久也没找到这位老姐的其它信息orz


评论
热度 ( 5 )

© 荏苒萧条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