荏苒萧条。

风尘荏苒音书绝,关塞萧条行陆难
放过我的黑历史叭!TAT
目前主嗑BG,复健中
QQ870677010 欢迎扩列!

【喻黄/喻文州生贺24h/2h】Victim(1)



这篇世界观可以算是半古欧+魔幻


 为了方便沐秋沐橙等枪系玩家加入了火器
是不是十分中二
对,可甜了!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  
  “今天的公文还没下来吧。”喻文州坐在马车里和身边橙色头发的女子说着话。
  “上头好像越来越懒了,好几次都不批,害得我都要去上诉了。”苏沐橙说。
  喻文州和苏沐橙都是有爵位的人,一般都在政府中担任比较清闲的职位,正逢最近并无战乱,他们拟了几份第一季度总结文件,上头连点回复都没有。
  喻文州挺无奈的。
  “你好像有客人?”苏沐橙看着喻文州家的方向,说。
  “嗯?我不知道。”
  苏沐橙掏出看话剧时用的望远镜,向外看去。
  “欸!?”
  “怎么了?”
  “黄少天!”
  “他回来了啊......话说你认识他?”
  “谁不认识他,那可是‘剑’——提希丰的剑啊。”
  “他是‘剑’?”
  “嗯。”
  马车缓缓停下。
  “谢谢你送我一程。”
喻文州冲着苏沐橙笑了笑。
  他看到了站在自己家门口的人。
  “好久不见啊文州!”那人笑得很开心。
  “这些年去哪了?”喻文州停下,看着人。
  “保密哦。你还没忘了我,我运气真好。”
  管家打开了门,喻文州带着黄少天走了进去。
管家死死地盯着黄少天的佩剑。
  “哦,管家先生觉得你应该把佩剑交给他。”喻文州说。
  “头儿不让摘啊!我也没办法。”黄少天在喻文州旁边坐下。
  喻文州客套了一会,等管家走出去办别的事情,他突然停下不说。
  “怎么了?”黄少天问。
  “你是‘剑’?”
  黄少天没有迟疑,点点头。
  
“那你回来就是有任务要做?”
  “对的。”
  “什么任务,方便透露一下吗?”
  “也没什么大事,就是有个人犯了点事惹怒了陛下,就把我弄到这里来除掉那个人......挺无理取闹的,但我觉得这是好事。”
  “回来见亲人?”
  “我没有亲人了,他们都不认我,我回来是来找你的。”
  “既然是来见我的,那可以住在我这吗?”
  “不行,上头安排我在城郊住。”黄少天有些委屈。
  “哦,那好,我有空就去拜访你啊。”
  “嗯嗯嗯。”
  黄少天在喻文州家待了一上午,下午回到了被安排的住处。
  城郊没有城内那么繁华,给他安排的住处也没有多华丽,简简单单的,又安静又舒适。
  黄少天走进院子,
风拂过,带过淡淡的花香。水池中的雕像手中流过清澈的泉水,水声和鸟啼声交织在一起,像歌声一样。
  “好美啊......能住在这样的地方也真是好运气,有人吗有人吗给我开个门啊!”黄少天自言自语。
  “黄少天先生。”别墅的门开了,里面站着一位管家。
  “我靠还真有人给我开门,头一回啊。”
  黄少天走进别墅,看清了管家的脸。
  “头儿!?你你你......”
  “没什么,来看着你点。再说我本来就住这,有方便条件吗不是。”
  “你给我当管家靠谱吗......”
  “不靠谱,可别告诉我你生活不能自理了。”叶修点着一根烟,看着窗外。
  “切。”黄少天不屑地看着叶修。
  
  晚上,睡得正香黄少天被叶修叫醒了。
  “出任务......”黄少天蔫蔫地爬起来。
  深夜的街道上空无一人,黑漆漆的,黄少天躲在树丛后面,从剑鞘中抽出了冰雨。
  “老叶告诉我凌晨一点目标就会经过。”黄少天嘟哝,“快到时候了,赶紧的啊。”
  细微的脚步声传来。
  “真来了!”黄少天翻出树丛,蹲在路边,用身体掩饰冰雨反射出的月亮的光。
  脚步声越来越近,黄少天丝毫没有紧张。
  倒计时。
  三。黄少天看到人,站起身,冲了过去。
  二。黄少天用没拿剑的手从背后捂住了来人的嘴。
  一。黄少天用剑抵住了那人的脖子。
  “说,谁指使你的。”黄少天逼问道。
  “快把我放开,不然我什么都不知道,‘剑’!”
  “反正我也知道,那也没有逼问你的必要吧,那我就直接解决掉你。”
  “你随意!”那人挣扎着,想要喊什么,黄少天一只手捂着他的嘴,另一只手被他狠狠按住。
  黄少天把这理解为人临死前最后的挣扎。
  可是他现在很有可能让这个人跑掉。
  黄少天现在只能使用多年训练的功力,对他而言,现在什么提希丰之剑都没解锁呢,不算是实际意义的“剑”。
  又一个人影出现在面前。
  不好,被人发现了!
  谁料那人只是抽出了剑,干净利索地刺向黄少天逮住的人。
  黄少天放下停止挣扎的目标,看向前方,剑光和血光掺杂在一起映出那张熟悉的依旧淡定的脸。
  “文州?这么晚了你在外面干什么?”
  “上级突然过来找我,我就出去了一趟,回来时候正好看到你好像遇到了麻烦,帮你一下。”喻文州掏出手帕擦掉了剑上的血,插回剑鞘。
  “我这是在出任务......你不会告诉别人的对吧!”
  “当然,这也是我的职责。”
  TBC.


评论
热度 ( 12 )

© 荏苒萧条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