荏苒萧条。

风尘荏苒音书绝,关塞萧条行陆难
放过我的黑历史叭!TAT
目前主嗑BG,复健中
QQ870677010 欢迎扩列!

【喻王】Pick(2)

#ooc见谅
#今天的喻王依旧很皮

王杰希把喻文州送到酒店已经是傍晚了,他没有立刻离开,倚着门框,盯着喻文州。
喻文州哭笑不得,“还有什么事?”
“没了。”王杰希无动于衷。
“你接下来去哪?”喻文州把行李箱顺手推到墙边。
“回家,放假。”
喻文州有点想法,不过立刻打住了。
“那我先走了。”王杰希说。
“好。”喻文州帮他推开门,也没有告别,只是推门时两个人无意中离得那么近,喻文州瞬时迟疑了一下。
“嗯?”王杰希回头,又笑了。
喻文州也从容地露出一个微笑:“没事,就不送了。”

王杰希回家之后就被家里爹娘的电话围绕了。
“杰希啊,好长时间没打电话了,找到对象没?”
“呃,没有。”
“也是说你干这行,同行都没有谈恋爱的,啧啧啧,真耽误事,你看看隔壁老李家,孙子都好几个了。”
“没办法啊......而且我也说过让你有绝后的心理准备。”
电话那边一声咋舌,意思就是他们知道,“得了,都晚了,你先睡觉,明天回家来看看,别把我今天说的话忘了啊。”
“好。”
王杰希知道自己如果不带个人回家了能就没几天活头了,至于人,他倒是想到一个。
算了吧,还是少活几天比较好。
他能看出来喻文州的小心眼,而且喻文州故意没有瞒得很深,故意做给他看的。只怕这一去节奏就被打乱了。
王杰希没有再想下去,他觉得这个应该不是问题。
经过一晚上的苦思冥想,王杰希壮士断腕般地决定,明天就去,把喻文州带过去。

喻文州醒来后看见王杰希发来的消息。
“今天带你去见见我父母,快点,我在楼下。”
喻文州揉了揉眼睛。
不是,现在不是才开始有点暧昧,还没表白,更没交往,上床更不可能,就要去见岳父岳母了?
他给王杰希发去一个问号。
大眼:不是你想的那样
大眼:单纯地,陪我见一下我家里人,有误会就解释一下
喻文州松了口气。
不过王杰希还是没让他省心。
大眼:我家长最近逼得紧,说我不带回来个人我们就没完
这意思不就是要制造误会!?
被别人掌握了主动权的喻文州十分不开心,满脸和善的微笑。
你等着的,王杰希,这帐迟早要算,我让你合不拢腿。
在楼下的王杰希打了个喷嚏。

喻文州换了身装扮,毕竟要制造误会,穿得像昨天那样容易被灭灯。他换了一件很少年气的短袖。
王杰希见到喻文州之后,只说了两个字,“装乖”。
喻文州:“我明明没有不乖,不乖的是王队,现在就带我见父母。”
王杰希受不了一个二十好几的禁欲系熟男说一堆“乖”。
呕熏,哕。
“走吧。”王杰希说,和喻文州出了酒店。
王杰希顺手把车停外面了,很是潇洒地拉开车门示意喻文州上车。喻文州有点惊讶。
“你会开车?”
“你才知道?”
喻文州没多问,直接坐副驾驶了。这个角度可以趁机多瞟几眼王杰希,明示或者暗示一下。
“是制造误会。”王杰希只能再说一遍。
“明白,但是私下里就随意了。”喻文州的表情依旧是那么温和淡然,再一次和王杰希在社交软件和电话里的喻文州脱节。
王杰希没有事先通知父母,只是到楼下的时候给他们去了个电话,说有“朋友”来B市玩,带他过来一下。王父王母就兴奋了,大脑里自动把“朋友”前面加上了“男”或“女”字,喻文州都能听到电话话筒里的大喊:“你怎么不事先说一声!”
到王杰希父母家的时候,叔叔阿姨一脸兴奋,不过看喻文州和王杰希颇是疏离,不拉手不眉来眼去,有点觉得他们真的是朋友了。
“我的宿敌,共勉,朋友,喻文州。”王杰希介绍道。
喻文州在心里为这个介绍鼓掌,微笑着点头:“叔叔阿姨好。”
因为喻文州实在是太得体温和了,就算王杰希这么介绍他也不足矣让父母对喻文州也有疏离的感觉。喻文州聪明,在于他能把话题和人的自然情况联系在一起,和他聊天绝对不会无聊。
“小喻单身吗?”王母问。
“嗯,当然。”喻文州说。
“现在年轻人都真是的,都单身,我儿子也单身呢,他还比你大一岁。”
“哈哈,大家都这样。”
王杰希和他父亲坐在一起,王父拿着杯茶,凑过去小声说:“你妈这么唠叨,他不嫌烦啊?”
“这个你不用担心。”王杰希想到喻文州身边那个烦死人的话唠。
“我说,你们爷俩一句话不说,就看我俩在这说,还窃窃私语,什么意思啊?”王母突然看了过去。
“这不看你们说得开心吗。”王父插嘴。
“你闭嘴!”
喻文州被逗笑了,半遮着脸看王杰希。
王杰希无辜。
“小喻,你说我儿子是不是特老气横秋!我都快六十了还这么有精气神呢。”
“王队他就是看上去这样,”喻文州还在轻笑,“实际上,人特别可爱。”
王杰希:“嗯?”
一边的王父王母看着一脸无奈的王杰希和满面微笑的喻文州,情不自禁地哈哈大笑,王杰希更无奈了,喻文州还在看着他,王杰希瞥了他一下。
“我很可爱吗?”王杰希问。
“当然!”王父大笑。
王杰希心说,你等着的,喻文州,这帐迟早要算,我让你下不来床。
“你看看咱家儿子那表情,你们年轻人怎么说的,傲娇!对吧?”王母好不容易停下来笑,喻文州去抚抚她的后背帮她缓一缓。
“......”傲娇这个词好像真的和王杰希没什么关系,要说类型,他可是和喻文州差不多的。

喻文州把王杰希的父母弄得很开心,王杰希父母在之后只字未提谈恋爱,正所谓乐不思蜀。
要这么说来,之后他们会爱死喻文州的。
----------
从他们家出来之后,正是下午最炎热的时光,时间充裕,喻文州也不介意夜不归宿。
“去玩玩?”王杰希挡住刺眼的阳光,午后的阳光让他的手很热。
“当然,很愿意。”喻文州没有遮挡阳光,眼睛在刺眼日光下依旧那么精神。

TBC.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9 )

© 荏苒萧条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