荏苒萧条。

风尘荏苒音书绝,关塞萧条行陆难
放过我的黑历史叭!TAT
目前主嗑BG,复健中
QQ870677010 欢迎扩列!

【喻黄】百分之零(下)

#ooc预警
#盲狙高考全国二卷
#不要问我为什么才写完
#成功烂尾

“我说,你什么时候能从那时回来呢?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太空轮”C基地。
叶修念名单:“张佳乐,黄少天,楚云秀,苏沐橙,外加一个我,都到齐了哈。”
“对,不过你当队长有点吓人啊。”黄少天碎碎念。
叶修直接过滤了黄少天的废话:“执行任务的时候要小心点,别一去不复返了就行。”
“他们研究过,就算是在时空里迷路了也可以自动回来吧。”苏沐橙说。
“那当然,不过万一我们把他们的时空武器炸了呢。”张佳乐说。
“顺便把你自己炸成天边最美的烟花,”黄少天说,“连‘概念’都没有了,那当然就是一去不复返。”
“少天第一句有用的话。”叶修鼓掌。
“滚滚滚。”黄少天翻白眼。
小队很快整理装备到“C”的发射器上。黄少天按照指示,把那个活像蓝牙耳机的东西装到了左耳上。黄少天有点奇怪这个能干什么,他本能用手环解开,结果权限正好是喻文州的少将。那天晚上他卸了“睡袋”在宿舍里不停地折腾,最后一声怒吼:“权限狗真可恶!”
右耳是队内语音:“走吧,要来不及了。”
“收到。”黄少天回复。

“队长,今天没看到黄少啊。”卢瀚文说。
喻文州打了个哈欠,没有回答,走出门。
“任务已经开始。”喻文州按了一下耳机。

“靠!”黄少天打了个激灵。
“黄少?”苏沐橙的声音。
“没事没事.......”黄少天右耳的声音戛然而止。
黄少天很久没有单人驾驶了,有点不适应,宇宙的冰冷实在地透了过来,黄少天头一回走进宇宙有这种感觉。五战以来头一次。
“注意了,前面有敌方炮灰,处理一下。”叶修说。
“收到。”四个人齐声说。
“炮灰”可不是吹的,遇到联盟精英五人组立刻被炸得遍地开花。
“不杀生不杀生。”黄少天嘟哝,手指从控制器上滑过,顺便给最大的那架飞机来了一激光炮。
“看到母舰了吗?”张佳乐在队内频道问。
“没有,大概是藏在扭曲里了。”叶修说。
“进扭曲里去轰它吗?”黄少天问道。
“那就这样呗。”叶修说。
“任务计划上都写了,你们没看到啊。”楚云秀说。
“看了!”张佳乐不服。
“当然看了!我看了一晚上呢!只不过没想到这么急直接就上了。”黄少天反驳。
“这次总部确实欠考虑,有点着急了。”苏沐橙说。
“现在我的第一目标是全员存活,真是堕落了。”
“我们这从来都填全员存活。”楚云秀说。

从进入时空扭曲开始,黄少天就怪难受的,也不知道为什么,就连宇宙的浩渺都感觉不到了,秩序在混乱,颠倒,队伍频道里也一度没有声音。
“没事吧?”叶修问道。
众人没有答复,大概是因为在这种情况下只有叶修能用正常状态面对任务了。
尽管这样,敌方攻势还是没有停止,混乱的光束说不上哪一秒就出现在哪里,但是爆炸几乎没有火花,只是一闪一闪的。

“太空轮”L里,方锐一溜小跑跑去了蓝雨的总部,指名要见喻文州。
“叶修和沐橙姐跑哪去了?还有你们那的黄少天今天特别安静!知道吗?”
“......这是杀头的机密啊,我真的看不到。”
“说实在的我也没什么权限。”方锐说。
“没事,他们会回来的。”喻文州说。
喻文州脸色依旧不变,似乎毫不在意耳机里嘶嘶啦啦的杂音,一阵巨响过后,耳机里干脆没有声音了。
喻文州的耳朵被震的有点疼,把耳机摘下来。
“抱歉,可能是出事了。”

“少天,沐橙,你们在哪?”叶修问。
“不知道。”
“不明。”
“我们轻敌了。”耳机里苏沐橙的声音含糊不清。
“不是我们轻敌了,是给我们布置任务的人轻敌了。”叶修说。
黄少天难得地沉默了好久,他必须寻找突破的地方,可是构建这个空间的“大炮”就在附近,他们不能毁坏它,同时也被“大炮”的引力拉着,动弹不得。
“老叶,我们把‘大炮’炸了吧。”
“啥!?”张佳乐吃惊。
“苏妹子先撤,集火‘大炮’,然后撒腿就跑!”黄少天说。

喻文州和黄少天仅有的那点联系断了。喻文州本来也觉得自己会那么难受,活像自己身边的秩序都混乱了。
喻文州本来那么相信黄少天的。
“队长,你脸色不太好啊,是不是生病了。”卢瀚文说。
“没事的。”喻文州的嗓音有点沙哑,混了点柔软。

事实证明,黄少天的方法有效,只不过逃出时间紧迫,敌军死了个干净,己方也有可能死干净。
当他们把这个战术向总部汇报过去时,总部力保高优先级叶修,死活让叶修第一个跑出去。黄少天也挺无奈的,但是突然有了一点决绝.......殿后吧。
黄少天还是没有跑出来,队伍其他人都已经出来了,他做好准备在混乱崩塌的世界里迷失了。
“黄少天!你赶紧给我死出来啊!”张佳乐怒吼。
叶修清了清嗓子,不发一言。
在时空的门封闭之前,黄少天才想起来自己忘了什么。
对呀,要是回不去的话,有人会伤心的,有人会难受的。而且我不想让他伤心。黄少天终端上机械计时的秒表显示,正好是那之后四十八小时。
好温暖啊,现在想想,都觉得那是梦啊,美梦。
“回家咯!”黄少天下意识地说出这句话,意志随着秩序一起消失了。

喻文州赶紧把耳机再一次摘下来,次声波都要把他五脏六腑震出来了。
隔着蓝雨的大门,都可以听到冯主席的怒吼:“我叫你们保叶修难道就不懂我要你们按照优先级排吗!”
“那是黄少天啊!联盟的妖刀!我***啊!”
喻文州轻笑,明显是被逗乐了。
“蛋糕会有的,妖刀会有的,男朋友也会有的。”喻文州盯着大屏幕上一串一串的数字,自言自语。
门突然开了。
“啊!队长,我不知道你在这。”
喻文州回头。
黄少天回来了,但至少不是现在的那个黄少天,更没轻没重的举动,稍微单薄纤细了些的身材,有点稚嫩。
“你打开这扇门的时间是5012年。”
(完)


P.S.看了偶练之后想改题目
你一票,我一票,喻队明天就出道
大家给今天b萌的全职众人们投一票吧!

评论
热度 ( 10 )

© 荏苒萧条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