荏苒萧条。

风尘荏苒音书绝,关塞萧条行陆难
放过我的黑历史叭!TAT
目前主嗑BG,复健中
QQ870677010 欢迎扩列!

【喻黄】百分之零(中)

#ooc预警
#盲狙高考全国二卷
#写完这个是下辈子的事情,再见

“或许我护住了自己最脆弱的身躯,但是一不小心露出了从未有人击中的心。所以说,我以百分之零等于百分之百的概率沉溺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黄少天躺在宿舍里,“睡袋”还没有关闭,他看着落地窗外的星光,一片璀璨,却空空的令人害怕。他尝试过走入太空,真的令人害怕。
哪里都没有地球上令人踏实的引力舒服。黄少天想。
他再在联盟服两年的兵役就可以退役,然后退役的老兵将会被发送到地球上,为基地服务。但他收到联盟的信之后就隐约感觉自己回不去了,而且这个事实的确认是经过喻文州。
黄少天唯一开心的事就是,喻文州要和他交往。黄少天隐忍了多久都没有开口,就立刻被戳破。
手环亮起。
喻文州:睡了吗?
黄少天:当然没,要是睡了的话你会收到消息的,睡袋这东西还是很靠谱的,免打扰自定义睡眠,嘿嘿。
黄少天:还有二十分钟呢!
喻文州:现在又要用睡袋才能睡着了?
黄少天:不算吧,我就是想提升一下睡眠质量。

“睡袋”是联盟里一家公司推出的帮助睡眠装置,保证你一夜无梦免打扰早睡早起的自定义睡眠助手。有人称,“睡袋”之后,再无失眠。
喻文州从来没用过这个东西,可是黄少天隔三差五就要把“睡袋”拿出来治疗失眠。

喻文州:睡不着的话,可以来我这
黄少天:............那不更睡不着了啊!!!
喻文州:你现在的字数已经要靠标点来凑了
喻文州:你对我的人品这么没有信心?
黄少天:睡袋都开了,关不上了
黄少天: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我我我是说我一激动
喻文州:嗯,毕竟才交往几个小时,就把你叫去陪我睡觉确实不好
黄少天:队长脑子里居然装的是这么十八禁的东西!不可思议!
黄少天:啊啊啊啊啊啊啊啊——
喻文州:噗
喻文州:好吧,既然不想来的话,就晚安,好好睡觉
黄少天:晚安晚安,这边睡袋也有提醒
喻文州:嗯

黄少天把手环摘下,“睡袋”立刻形成了一片光幕,把黄少天罩在里面,床边的暗室罩缓缓升起。
“睡袋”里回荡着黄少天特意叫喻文州录的那句晚安。

第二天清晨,黄少天的训练任务发来,第一项就是几百年没碰过的太空运动训练。训练任务是喻文州安排的,那么喻文州肯定是想有备无患。
“黄少你可算来这里了,我们这几百年都没见到你了。”太空运动训练设施的工作人员一脸兴奋。
黄少天难得的没有回话。
他一直害怕去太空运动训练。
这个训练实际上是个演练,把你放到太空里,用个绳子拴上,飘吧,在太空里飘吧,独自一人在穷极寂静的太空中行走,发号施令让你做奇怪的动作,着实有点吓人。
走到宇宙中,先是震撼,然后就是挥之不去的恐惧。
所谓训练设施就是个门,穿好新型宇航服,栓绳,走出去,训练开始。
黄少天飞出了“太空轮”L,有点发怵。
门又开了。
“靠!你们现在连门都管不严啊!”黄少天冲着通讯器怒吼。
那边是一阵沉默,接着有人说了一句:“是喻队。”
黄少天一怔,直到被慢慢走来的喻文州抱住,才反应过来,脸通红。
“开一下训练内线,少天。”喻文州的声音从耳机中传来。
黄少天慌忙按了下手表。
“队长......你来干什么?这个训练你用不着吧,你不一直都在飞机里的?”
“陪你,我知道你害怕。”喻文州说。
“都要丢死人了,堂堂蓝雨王牌黄少天竟然害怕!?”
“谁不害怕,换作是我,也一样害怕。”喻文州伸手指向“太空轮”L的后方,那里一片黑暗,缀着几点不太明显的星光。
黄少天看了一眼,又立刻把眼睛闭上。
“莫名其妙的吓人。”黄少天说。
“对吧。”喻文州轻笑。
黄少天的耳朵酥酥麻麻的,这个人笑起来这么好听!?
“这次叫你来这不全是训练。”喻文州稍微松手。
“早就看出来了,是来找我约会的,真不会挑时候,偏偏找我最出糗的时候。”黄少天嘟哝。
“你说的再小声我也听得到。”喻文州隔着透明材质的宇航服敲了敲黄少天的通讯器。
黄少天连忙解释:“没有!我什么都没说!你没听到!是不是!队长你没听到没听到没听到......”
“我也没说我不高兴了。”喻文州笑,只拉着黄少天的手,“现在应该好多了吧,不怕了?”
黄少天又看L的后面,耸耸肩,“多好看啊,现在真这么觉得。”
“太空轮”L看起来还是温暖的,清晨暖色系的仿阳光静静笼罩着“太空轮”中的每一个角落。谁也没有想过外面是漫无边际的黑暗。
“嗯,好多了,不过‘C’附近可能没有光。”
“只要某某人活着就不叫没有光。”黄少天嘴里突然蹦出来一句这么正经的话,怪中二的。
喻文州:“我要给你个东西。”
喻文州摊开戴着厚重手套的手掌,黄少天以完美的默契接住了那个小盒子。
“出去之后戴上它。”喻文州说
黄少天看着那个黑色的酷似千年之前蓝牙耳机的东西,也没问为什么,点了点头,“好。”
喻文州仿佛一件心事了解,释然地呼了口气,这是黄少天第一次看到他这么外露情绪,有点诧异,想问一下。喻文州竖起食指,叫他不要说话,关闭训练内线,默默地走了回去。
当天晚上,黄少天就收到了联盟总部的来信,明天在“太空轮”C附近的δ基地集合。几乎同时,那个屏蔽过黄少天的叶修通过手环给黄少天发了条消息。

叶修:收到信了吗?
黄少天:收到了
叶修:这么沉重啊,不像少天大大的风格,怎么,恋爱了?
黄少天:......靠,真被你说中了
叶修:和谁啊,多长时间了
黄少天:你什么时候那么八婆了!?这不是叶修!举报举报!叶修的账号被盗了,手环被别人拿了
叶修:没事,就问问
黄少天:和队长,已经24小时了
叶修:喻文州艳福不浅啊
黄少天:滚滚滚滚滚,什么叫艳福不浅,应该是我人帅不狗,懂不懂懂不懂?
叶修:你居然开始凑字了
叶修:人性泯灭,道德沦丧

黄少天一气之下关了和叶修的聊天界面。
他现在真心什么都说不出来,要是换在以前......不,前天就行,他就能把叶修烦得屏蔽他。
黄少天还是注意到了重点,这次叶修也去了,他是拥有联盟里几乎最高优先级的人,不怕有折损?真是拿的出手。黄少天敢说,要是上回那次飞机坠毁,换成叶修,他不仅毫发无伤,而且掉到地上就会有救援队来救。
特权真烦人!

徐景熙敲了敲喻文州卧室的门。
“队长没睡呢?这么晚了。”
“睡不着。”喻文州坐在床上,身穿的是军装下面的那套工作装。
“队长是没打算睡吧。”徐景熙说。
喻文州没有回答,手环投影亮起,“太空轮”L基地的网站上,喻文州以少将权限登入,置顶任务的五颗红星上带着“加密”字样。
“头一回有我看不到的文件,”喻文州自嘲地笑笑,“欲盖弥彰。”
“啊?”徐景熙有点不解。
“没事,我一会就睡了,不用管我。”喻文州说。
徐景熙会意,出去了。
喻文州又打开手环,给装备部传了条语音。
“给少天准备好最高级任务的装备放在‘睡袋’外,尽可能地完善,以防万一,原因保密,听指挥就好。”

喻文州一夜未眠,就这么凝望着浩渺星河直到白天合上挡板打开日光灯,他离开房间,去宿舍查看。
黄少天的房门关的严严实实的,喻文州的手环以最高权限接入,打开了房门。
房间里收拾的特别干净,整整齐齐的,只有‘睡袋’丢在一边,房间里没有那些装备,喻文州估计是被他拿走了。
喻文州蹲下身,捡起“睡袋”,黄少天的手环掉了出来。喻文州觉得黄少天太不保护自己的隐私了,虽然说黄少天优先级特别高,但是权限还没有卢瀚文高,随便谁都能给解了。
喻文州转念一想,这正是值得奇怪的地方。
他立刻接入了手环,黄少天把自己和叶修的聊天界面放在了开屏。
“这样啊......”喻文州翻了翻消息记录,有点放心了。

评论
热度 ( 18 )

© 荏苒萧条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